2008-06-05

回憶之06暑假東京出差四週-0701

今天是忙碌的一天,六點起來一堆人集合後跑去築地吃壽司,不過到築地市場已經七點多,大和壽司跟"大"壽司兩家店門口已經排滿人,只好另外挑一家吃兩千六的set吃不太完,新鮮海膽真是讚啊!!台灣的海膽只能用噁心來形容了。

大概吃太多了吃完只想找地方上廁所,接著轉車轉去銀座那邊從有樂町一路問路找銀座站要搭去東京。路上經過還沒開門的百貨公司,因為7/1開始下折扣,所以門口排滿了女生每個入口都排隊需要轉過轉角XD問路還問到很漂亮的日本女生,大概也是準備要去排隊的,真害羞XD

到了東京地鐵站出來就是正門那個紅磚建築,不過我以為那是後門又繞到另一邊去,被大家罵...orz

東京站附近就是皇居,至少看地圖是附近啦,不過還是走路走到腳快斷掉@@那附近感覺頗悠閒不過路邊椅子上有睡流浪漢,臭~到了皇居外苑看有名的二重橋,一大堆台灣旅行團也在那邊照相,天氣很悶熱,帶的兩瓶茶都喝完了也脫到剩背心,只想趕快躲進地鐵站陰涼處。

下一站是日本橋,由於有同伴在淺草等了,只能出站匆匆找到被高架道路壓著的日本橋,迅速照了相又轉回地鐵站往淺草出發。到了淺草爬樓梯到路面已經兩腿發軟,唯一心願就是找個有冷氣的地方坐下來吃冰,在雷門附近找到了家冰店,吃完小山一般的抹茶挫冰,降溫降到起雞皮疙瘩終於恢復了元氣,開始逛著仲間世通的商店街往淺草寺前進,一路上人多的不像話。

在淺草寺燻一燻香、點點蠟燭、丟丟五兩硬幣拍拍手參拜,還求了個兇的籤詩只好綁在旁邊還他後,繼續找陰涼處休息等同事們拍完照買完紀念品XD之後的路線應該是搭水上巴士往日之出站,不過路上看到uniqlo的櫃就轉進去晃了一圈,果然便宜。

在水上巴士站跟小姐雞同鴨講後不管目的地有沒有地鐵了,總之先買票上船再說,不過那時候有同伴去找郵便局買郵票,大家只好又對著吾妻橋旁的狀似蝌蚪淺草百貨地標照相留念,順便等人。可能真的太累了,在船上沒力氣看經過的十幾個橋跟岸邊景色,開始狂睡,睡到日之出站果然精神又來了XD

由於我們買的票是都營跟團營地鐵一日票,到台場的私營鐵路要另外買票,我又去過富士電視台,私心作祟下就不管其他人沒去過,直接說我要去地鐵站了大家掰掰XD結果大家還是跟了上來orz.

水上巴士日之出到地鐵大門站還真是有夠遠,沒想到在大門站看到遙遠的東京鐵塔,我竟然蠢到說應該很多人沒去過那不如就去吧@@我也上去過了:~~這段路應該是今天最漫長的一段,大概超過一公里,途中還經過淨土宗的增上寺,陰森森的@@還有德川家靈座。

到了Tokyo Tower後沒人想花820上塔看風景,只在一二樓騙觀光客商品區逗留,休息夠後又走了一大段路到另一個地鐵戰,大江戶線的赤羽橋,可以往六本木跟新宿邁進。

在六本木我閒人多找吃的地方麻煩,喊了一聲現在七點大家各自覓食八點原地集合,就迅速跟著前面的辣妹過馬路,結果大家還是跟了上來XD選了家貴又爛的土耳其餐廳被所有人嫌棄,上菜又慢orz

六本木不愧是東京夜生活的重心,酒店多夜店多正妹多,我像癡漢一般坐在十字路口看辣妹,其他人想去新宿了我懶得動,便跟另一個同事留下來看看要不要去夜店。結果我的髮型跟穿著被他嫌棄的一無是處,發傳單的小弟跟小妹也不屑發酒店小姐menu給我Orz.逛了兩圈還進去松本清找到資生堂的Q10後只好打道回府在搭地鐵轉轉轉轉回中延,早知道就去新宿晃晃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