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6-03

去日本買東西前一定要看的網頁

雖然應該大部分人都知道這網站了,不過為了不讓整個頁面只充斥著個人的碎碎念,偶爾還是得放些有參考價值的資訊,以下是kakaku.com的介紹‧

通常每個去日本自由行的朋友都會想辦法努力買東西買到塞滿行李箱,直到到達20kg的託運限重為止‧這時候心中不禁浮現兩個可以讓行李超重又不被罰錢的方法...(當然不能講出來啊XD會超重就提上飛機吧~啦啦啦~)

嗯這篇的主題是《價格.com》這是日本最受歡迎的比價網頁,幾乎所有東西都可以在上面查到,包含哪些店家有賣價格多少還有使用者評價等等‧相較於台灣只能透過拍賣網站或google查詢實在是方便不少‧ 不過最好至少會念50音啦~不會的話就找個50音的羅馬拼音對著念看看,很多品牌都是用片假名寫,念出來就知道是啥了QQ
kakaku的首頁可以看到如下畫面:

相信就算看不懂日文也能看圖說故事,直接找到你要買的東西,以下就以數位相機為例‧(因為我也只透過kakaku在去年跟前年去東京買過數位相機XD)


點進相機圖樣以後左邊可以看到相機本體的分類,第一個是digital camera,就是我們要看的數位相機‧再點進去可以看到很多廠牌,這時候我用Ricoh的GRD II為例‧
找到你想買的機種以後可以看到以下畫面,他會依便宜程度做店家列表,這時候要注意一些項目.....

1)地域:如果不在你規劃路線可以到達的地方就放棄吧~雖然你可以要他寄到旅館,不過我很傳統還是喜歡一手交錢一手交貨所以不考慮我旅程中沒辦法到的地方@@

2)在庫:他沒存貨也沒辦法賣你啦~

3)店頭:有寫同價的話才會賣你網頁上看到的價格,不然那個價格是給網購用的‧
kakaku的資訊好像是隨時在更新,所以最好出發前能上網確認一下(因為我去年跟前年去東京都有帶NB,所以購物幾個鐘頭前的確認我還做的到XD)通常我會抄下兩三個地鐵或JR能到的店家‧


抄下店名地址還有價格後就可以準備去買回來了,這邊要注意的是日本地址通常是三個數字,代表m丁木n番p號(例如東京都新宿區6-15-3就是6丁目15番3號),這時候你可以在地鐵或旅館拿免費地圖,或是上網查(日本YAHOO的地圖就可以了)地圖上面一塊一塊都會標小數字那就是番,在那個block繞一圈就可以找到p號所在了,千萬別過馬路,就算過了一條一公尺寬的巷子就變成另一番了‧隨手貼張新宿六丁目的地圖‧

不過在日本照著住址找實在是件很煩人的事,因為跟我們習慣上實在大相逕庭(明明他們也有什麼明治通靖國通這種以路為名的命名方式@@)所以如果要買相機的話還可以考慮一個不在kakaku上面的連鎖店-東京相機網XD他的價格跟kakaku相距不遠,懶得找就直接去他們的店面買就行了‧還有一個方法是跟大連鎖店殺價像是Bic Camera, SAKULAYA之類,可以退稅又有反還金‧(不過通常退稅跟反還金只能選一種,kakaku的店家通常都是不能退稅又沒有反還金的)擔心殺價語言不通的問題嗎?其實我發現東京都裡中國人特多,很多店家不管吃飯或是買東西的都有會講中文的員工(中國人不只僅出沒在一番街喔XD)

大致上就這樣啦~好想再去日本玩啊Orz好想搬GRD II回來啊Orz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