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6-04

數據會說話,那感覺重要嗎?

剛剛吃飯看到一個讓我感到十分不以為然的新聞= =

這些數字我是看不懂啦~不過每次去大稻埕騎車明明還是常聞到臭味,還是污泥遍佈偶見水面浮著油漬跟垃圾啊。


基隆河守護網有比較詳細的說明,看來今天這則新聞的標題是抄這網頁三個月前的資料《淡水河污染度降低,30年來水質最優》基本上這個標題就很瞎,讓我想到以前看清史總會提到同治中興,明明打完割地賠款的鴉片戰爭還有太平天國剛敗亡,整個中國幾乎都還是民不聊生靠鴉片麻醉自己的狀態,竟然還可以叫中興@@這是在找相對高點嗎?

點進去可以看到最下面有人留言,留言還比較有參考價值,說明了數據變化的情況。

現在記者是怎麼回事,拿到有關單位的新聞稿就直接發佈了嗎?寫到這已經搞不清楚自己是對淡水河不滿還是對這篇新聞不滿了。雖然標題可能沒錯啦~三十年來最好!從爛到無與倫比進步到普通爛!對公家單位不該歌功誦德而是應該要求他們精益求精吧~想想某企業的slogan:沒有最好只有更好。上次想去搭藍色公路的船發現早就沒得搭了,為什麼會停駛呢?我猜是因為載客率過低不合營運成本吧!為什麼會沒人想搭呢?我想跟淡水河太臭應該脫不了關係@@雖然說跟隅田川比就像拿什麼比雞腿一樣,不過淡水河至少要能整治到跟愛河一般程度吧~至少前年去愛河搭觀光船已經不會被臭到了= =凸

整個怒~想說在河濱自行車道騎腳踏車不用戴口罩了,結果還是會被臭味燻到。那個記者到底有沒有實際去淡水河邊走看看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