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7-29

Why So Serious?



通常我不喜歡太嚴肅的電影,Why so serious??!!或者應該說,我看電影是為了娛樂,所以好萊塢大卡司大成本的動作片或愛情文藝片很合我脾胃,(就是讓你看完笑完就快忘了那種,很膚淺嗎?呵呵)。深沈地讓你幾乎猜得出悲慘結局又強迫你得思考的電影就不會是我的菜,雖然還是會盲目地花錢去電影院看完才後悔我幹嘛選這片看Orz。諸如碧玉的"在黑暗中漫舞,Dancer In The Dark",還有2006奧斯卡最佳影片的"衝擊效應,Crash"之類。

會去看the dark knight其實不是衝著蝙蝠俠而是由於已逝的斷背山主角演的小丑,加上許多人都說這是片不看會後悔的好片。關於影片的評論就不多述了,google一下有很多很精闢的文章。(要是講的東西重複我不就變成嫖竊他人文章了?連過去看看吧XD)

http://mypaper.pchome.com.tw/news/kidjerry/3/1309139418/20080723215447/

http://blogazine-hk.com/hk/?p=1708

這片還有一個值得一提的地方就是三秒男陳冠希的出現XD不知道是不是他的淫照事件導致戲份被剪,噗噗。

雖然導演Christopher Nolan拍出來的灰暗風格不適合我的陽光個性(.....XD),不過他真的很厲害,不管在頂尖對決或是黑暗騎士,他總能把觀眾的情緒一直吊著。所以Batman: Begins這也是Nolan導的片應該要去想辦法弄來看了@@有人說這片會成功是因為他顛覆了傳統的英雄電影,角色不再是絕對的黑與白,好人有陰沈的一面,壞人也有可愛之處。這也是這幾年好萊塢流行起來的鋪陳方式,不過我總覺得這種不把角色僅僅善惡兩分,而存在灰色地帶的手法早在幾十年前的金庸小說就看過了,這應該也是金庸小說受歡迎最主要的原因之一吧~

====以下有雷,可是是我寫這篇的重點XD====


這部電影會讓我想寫一篇放上部落格是因為最後的三分鐘,為了維持變成雙面人的檢察官的英雄正義形象,也或許是為了整個執法系統的威信,儘管Harvey Dent痛失女友後殺了幾個收賄的警察,又狹持警察局長家人,最終在與蝙蝠俠搏鬥時摔死;但有關當局選擇隱藏這個事實,讓Batman背下所有的罪,使得Harvey在聲望如日中天時被市民所哀悼。

這個片段讓我想起的是十年前的鐵面特警隊(LA Confidential),鐵面特警隊的結局是犯下一堆罪行的警察局長SMITH被主角(們)殺了,但為了警局聲譽所以被潤飾成歹徒所為,而主角升官。(還好這不是英雄片,不然像是背負著什麼重責大任的Batman或Spiderman一定要扛下罪責變成兇手XD)這種諷刺社會真實面的劇情十年前讓鐵面特警隊成熱門強片,十年後沒道理The Dark Knight不會也因此而賣座啊~這要告訴我們的應該是說,電視上報紙上告訴我們的消息都不見得是真的,很有可能有看不到的黑手隻手遮天了,要嘛你有本事學柯南去挖掘真相,要嘛你就只好當他是真的了。(不是叫我們要對所有的新聞採不相信態度喔XD這樣會活的很痛苦)

不過其實鐵面特警隊這劇情是編劇改編的,原著小說沒有這麼淺:P在James Ellroy的小說裡面Smith局長可是活的好好的,要是當初編劇終於原著的話鐵面特警隊就能拍續集了啊XD(其實真要撈錢的話還是能編出續集吧)James Ellroy這系列小說是LA四部曲,可惜台灣只看的到兩本的翻譯,其中好像三部都拍成電影了,包含黑色大理花跟基努李維的正義悍將,聽說黑色大理花因為編劇太忠於原著所以拍的不好看XD而正義悍將衝著基努李維似乎也該去找來看看。

總結來說,這片儘管長達兩個半鐘頭導演又拍的讓你看的坐立難安(最後半個鐘頭的坐立不安可能是因為想上廁所),黑暗騎士還是值得一看的。這片也有IMAX版,不知道跟超人一樣是部分3D還是整片全3D就是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