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9-08

回憶之......遺跡(1)

作者: mylin (高中小男生頭) 看板: mylin
標題: 親愛的
時間: Mon Apr 5 11:39:39 1999


親愛的我的思念是火紅的木棉...
鏡中的短髮和台中熟悉的溫度將我拉回了六年前...
那個狂妄自以為是的年紀....

和木棉結緣在某個有點悶的午後...
倚著窗欞,裹著悶熱替我隔離國文老師的喧囂...
不禁意瞥到窗外枯枝上冒出的點點艷紅...
啊~原來這些平日淪為翻牆墊腳用的枝幹竟是思念許久的木棉..
(該怪那首學吉他的入門歌??)

木棉的盛開與凋零令我著迷...
而凋零後轟然爆開的棉絮卻令我...狂喜?
有著小時後在海邊撿貝殼般的感動...
只是除了那種收為己有的慾望外...
更是惡作劇般地將有著不完美形狀的棉絮捻碎隨風飄揚...

看著像雪花散佈在教室,黑板上,衣服上的棉絮...
我有著做壞事的愉悅...

與木棉之戀結束在那年夏天...
隨著接了社團幹部也葬送了我的木棉..
(開始對女生有興趣??呵呵)

前幾晚的酒精令我暈眩...
我又開始思念起木棉...
印象中的台北是有木棉的...
只是身上的庸俗似乎吞沒了原本就模糊的印象..
我開始瘋狂的尋找..

找,著,了...
不過卻攜來了更強烈的失落感...
在辛亥路上,在師大路上..
蹉跎了三年的角落...
我不曾注意...
愧疚嗎?
火紅的木棉對我笑著...
沒有言語,只有默默的微笑...
而我,只有慌張地逃開...

--
也算鄉愁?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