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9-19

三鹿事件是帝国主义反动派射向我民族工业的又一支毒箭!

其實這篇文章是掛羊頭賣狗肉,新一代婴幼儿配方奶粉研究及其配套技术的创新与集成 榮獲中国国家科技进步奖的三鹿沒啥好講的了,只是想到04年去廣東中山出差三次,每次都住上三個禮拜的往事。

這是在廣東中山張家邊附近的一家旅館,老闆是台灣人,開的收據抬頭寫某某桌球聯誼會館XD他跟一般想像中的旅館設計不太一樣,是很多獨棟透天的兩層樓建築包圍著一個游泳池。每棟獨立建築裡面一樓有客廳廚房跟一間客房,二樓則是三間房間。這張照片是當時住的二樓房間。

從照片看起來還蠻舒適的樣子,不過還是有一些問題存在;像是他的落地窗是木框作的,我不是說木框不好,而是他的精度有問題,關起來的時候中間會有一條V型或倒V型的縫。年初時晚上冷風呼呼地吹,冷到我得跟旅館多要一條毯子還有電暖爐;這個電暖爐帶給我很大的精神壓力,我很怕他燒起來或把我的皮膚烤焦,所以半夜睡覺就重複著覺得冷就打開取暖、不發抖以後關掉以確保安全的動作。除此之外,他的浴室像是新竹的房子一樣排水孔永遠不會做在最低點,而且冷風會從不知道什麼地方滲進來總之就是冷的要死。相較於房間很透風這點來說,浴室積水反而不是什麼大問題了。那時候因為太冷了,我還曾經把電暖爐拿到浴室裡面邊洗澡邊取暖Orz...長這麼大第一次知道什麼叫做饑寒交迫@@(其實不致於餓肚子啦XD)

那邊住宿是附早餐的,需要到櫃檯旁邊的餐廳吃飯;早餐有中式跟西式兩種,中式是稀飯跟一些小菜,小菜包含煮熟可是不切的青菜;西式早餐則是烤土司夾蛋還有牛奶或咖啡,聽起來蠻正常的。習慣上而言我都吃西式早餐,不過那邊的土司口感跟台灣的不太一樣,我不曉得要怎麼形容,有點像是沒發好可是又不是很紮實。土司不是大問題,有問題的是那個牛奶;他不是提供冰的鮮奶,而是用奶粉沖泡的熱牛奶,而且用力攪拌以後常常還是呈現兩層的狀態,喝起來就是整個的怪,我絕對不會說我喝的東西叫牛奶;本來還想說他是不是泡羊奶粉之類的,可是看了奶粉罐子上面寫的又不是@@總之那個牛奶是我後來放棄西式早餐乖乖吃中式的主要原因,不吃早餐就去上班可是會餓的啊Orz

上班是旅館派車送我們去,回來則是搭公司交通車或是去外面街上搭公交車;我們放假時要出去玩時也會跟旅館租車(含司機)。常遇到那個司機開車很猛,上路時右手很忙,不是要一直換檔而是要一直按喇叭;某次假日回程途中下大雨,他的雨刷好像壞了,能見度只剩三公尺不到所以他整個臉貼在擋風玻璃上看路開車,這並不打緊,要是我我也會這樣做,可是他開到一半的時候突然頭一歪,車子一抖跑去了對面車道,這可把我嚇死了還以為他心臟病發還是中風什麼的,結果沒一秒鐘他的頭又瞬間彈回原位繼續靠著擋風玻璃了,原來只是打了個盹。我說這師傅心臟真大條,這種路況還睡的著Orz

有次放假要去廣州玩,不敢搭旅館司機的車只好自己跑去中山車站搭客運;路上會經過收費站是理所當然,不過收費站會有公安上車盤查就比較稀奇了;有點像是美國搭車進入加拿大,海關也會看每個人護照上的visa一樣。大陸公安會叫每個人把身分證明拿出來,大概要檢查是不是通緝犯之類的。好死不死那天我沒帶台胞證也沒帶護照,雖然皮包帶著,但總不能把中華民國的身分證拿出來吧;剩下唯一能證明我身分的只剩下過期貼著大頭照的學生證。那腰間配著手槍頂著大盤帽的年輕公安一路從車首盤查到車尾,坐在最後一排的我心情也一直揪著,輪到我的時候我只能硬著頭皮把過期學生證遞給他。這年輕人拿著學生證翻來覆去看了很久(還好後面註冊章寫民國他應該算不出來XD),最後問了一句:『這,校卡嘛?』我連忙說對對對,這校卡。他補了一句『下次出門記得帶台胞證』就沒事了XD看著一些被公安帶下車的當地人,說實在我很慶幸,要是在鳥不生蛋的公路收費站被公安帶下車我還真的不知道怎麼回旅館@@

那邊一樓的房間也很神奇,通常我們三個同事住一棟,只住在二樓三個房間而一樓是空的。有次晚上一堆人聚在一樓客廳看電視,看到一個男的帶了一個女的進了那個房間,嗯嗯阿阿一陣後我們電視都還沒看完兩個人就離開了,沒多久後旅館工作人員就進來換床單被褥了。所以我想一樓的房間應該是reserved as 炮房= ="

為什麼不住到車站附近市中心的正常旅館呢?因為這是出差,旅館是公司訂好的> <~~

回到三鹿事件,前兩天在udn部落格看到一篇文章從林妙可小妹妹到三鹿牌毒奶粉,看完之後真的是當頭棒喝令我汗顏不已。從小學念生活與倫理,到國中讀公民與道德要我們做一個堂堂正正的中國人,接著高中要熟讀三民主義(我熟到聯考前就把課本撕了結果只考三十幾分Orz),大學得k國父思想準備考預官。國家這麼多年來投資了無數資源的諄諄教誨竟然沒辦法讓我感念政府的恩德,沒辦法理解有關當局的用心良苦。我應該多向這位作者學習。這篇文章指出了事件的發生是少數人的頑劣因素所造成,所以楊沛宜小妹妹的媽媽不該去求張藝謀導演讓他女兒的歌聲出現在林妙可小妹妹表演時,張藝謀也不該為了少數人的私心而心軟做這個決定。作者說:「對嘴演出」無論對林楊兩家還是北京人都沒有任何爭議,原本一片和諧,但是由於有心人的政治操作,他們編故事興風作浪,使我們這些局外人也跟著起舞。西方的政治手段確實厲害。想想看,被人無中生有地鼓動還義憤填膺地抱不平,這不是很好笑嗎?三鹿事件的話作者說我們絕對不能把問題都推到制度上,然後就在修改法律上大作文章,輕輕放掉了現行犯。「三鹿」集團破壞了國家形象也殘害了國家幼苗所以他的董事長田文華沒有理由不處死。這種找戰犯的方式真的是一針見血啊~千錯萬錯絕對不會是有關當局的錯~

3 則留言:

  1. 楼主又何尝不是道听途说,肆意推断?!
    请问您了解多少事实的真相就枉自用所谓公正的口吻粉饰太平、趋炎附势于国家机器?
    要知道,没有思想和灵魂的人和民族只能在腐朽中可怜地死去。
    你这种思维模式只能使我们这个中华民族继续沉睡,还没等到列强来瓜分,就已经被蝼蚁蛀食得体无完肤。
    【剖析自己和自己的国家、民族】是真正得爱国!
    最后问一句:你们这样的人到底在害怕什么?!

    回覆刪除
  2. ㄟ,樓上這位同志,小的中文造詣不太好,不太能了解您的意思Orz 如果你是對最後一段有意見的話,我只是引述udn那篇文章啊XD您應該去那個連結留言才對:P

    回覆刪除
  3. 以下是ptt數字版說的,youtube連結目前都還可以看....

    《質量報告》是中國中央電視台CCTV的新聞節目,這個節目配合中共中央政策,07年9月被定為中國質量月,所以這個《質量報告》節目在9月配合製作「中國製造」專題專門探討中國各家食品工業的生產製造 以及食品安全。然後,《質量報告》的「中國製造」專題第一集 (9月2日播出)就是介紹三鹿集團生產的嬰幼兒奶粉.......

    三鹿集團生產過程中,可是要經過1100道檢測
    同時出廠後,經過河北省政府食品質量監督檢驗.........全部合格
    這麼優質的產品,究竟是如何生產,並通過中國衛生單位的檢驗,實在值得我們台灣加以關注,借鏡。

    CCTV的介紹十分詳盡,確實讓觀眾了解到中國三鹿集團的奶粉品質值得大眾的信賴;主持人一開場就說「中國製造 不只代表著物美價廉,物有所值,更代表著安全、優質、值得信賴」

    以下是節目片段...

    http://tw.youtube.com/watch?v=_W5oITaTxrE

    http://tw.youtube.com/watch?v=dz_NyyZVzpg

    http://tw.youtube.com/watch?v=nukkcp-jeMY

    http://tw.youtube.com/watch?v=Jipa98xMWU0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