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2-01

歷史本文

海賊王應該是目前最受歡迎的少男漫畫--至少是其中之一。

財富、名聲、力量---曾經擁有全世界財富的『海賊王』哥爾‧D‧羅傑,他在臨死前所說的一句話,讓全世界的人趨之若騖前往海上冒險:「我的財寶嗎?想要的話就給你吧!去找吧!我把世界的一切都放在那裡。」人們為了龐大的財富,爭相前往「偉大的航道」。可以說是一個「大海賊時代」!


另一個說法是,海賊王哥爾‧D‧羅傑的財寶包含了他在偉大的航路中遍讀了的歷史本文,而歷史本文紀載了世界政府誕生前的一百年空白,也是世界政府極力抹去不願讓人民知道的一段歷史.....當然,以上只是漫畫的情結(雖然網路上找的到以此為題的期末報告XD)

話說歷史這東西一向是披著遮羞布粉墨豋場的。「在齊太史簡,在晉董狐筆」畢竟是少數,大部分流傳下來的正史其實包含了絕大多數的掌權者意志。而隨著教育普及,教科書的歷史更是當權需要深入魔掌之所在;好一點的是我只讓你看到我想讓你知道的歷史(這翻翻國立編譯館的國文歷史課本就是啦),更劣者就如同日本政府捏造沒有侵華事實的歷史了。

這篇其實只是要介紹一個部落格--假圖天國

這本來只是個介紹如何修圖改圖的部落格,後來卻變成討論中國近代軍事歷史的地方Orz 不過歷史這檔子事其實也像是瞎子摸象,每個人都藉由所摸到的一部分,結合經歷過的人生經驗拼湊出自己認知的所謂歷史。這種包含主觀認知的歷史是難以被另一種觀點說服改變的。(不過對人生閱歷幾乎如同白紙一般的學生而言,父母的觀點還有課本教的就是那麼一回事啦).....扯遠了。

所以要看中國近代史,我會覺得參考老外寫的東西可能比較有價值,畢竟老外沒有什麼必須遮掩的部份,也能客觀地從各方觀點來討論。雖然他們應該也是參考本國人的眾多不同觀點的文獻=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