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2-06

濁水溪公社

雖然不清楚濁水溪公社之所以不能是五月天也不被主流媒體喜愛是因為他們太過低俗下流的表演內容,還是由於太過鮮明的政治立場,或亦是可能早就被遺忘的盜墓事件......

前陣子逛youtube看到濁水溪的新歌-晚安台灣,突然想到大學copy過他們另一首歌.....下面是這是新歌晚安台灣

小時候copy了卡通手槍,歌詞如下...

樹上開著杜鵑 白雲飄過窗前 可是我只能躺在床上打手槍

天空下著小雨 麻雀唱著歌曲 我只能打手槍一個人在夜裡

老師說要用功讀書 校長說要復興民族 可是我只能躲在角落裡打手槍

喔-民國八十四年 身上沒有半毛錢 要怎麼出頭天(天天吃大便)

喔-快到2000年 一年不如一年 好像卡通片(喔歐喔歐)

小飛俠 努力打敗惡魔黨(喔歐) 
我的愛人 你為何忍心將我放(喔歐喔歐)
小甜甜 從小生在孤兒院(喔歐) 
這世界 到處都是傷心人(喔歐喔歐)
鐵金剛 眼睛發出紅外光(喔歐) 
什麼時候 成功才會輪到我身上(喔歐喔歐)
小叮噹 口袋有一支火箭(喔歐) 
去雜貨店 買份報紙來打手槍(喔歐喔歐)

嗚~~~~~ 嗚~~~~~ 嗚~~~~~~~~~~~
嗚~~~~~ 嗚~~~~~ 我只能打手槍一個人在夜裡
喔~~~~ 來打手槍 來打手槍 來打手槍
喔~~~~ 來打手槍 來打手槍 來打手槍

阿媽 我不要做功課啦
我不會三角函數和微積分啦
我只要打手槍啦
憲法增修條文 人民有打手槍的權利和義務
互助組回報 有沒有人偷打手槍的

喔~~~喔~~~喔~~~啊~~~啊~~~啊~~~
出來啦


網路上找到比較清楚的bootleg版本是這個。應該一堆人(就算不是衛道人士)覺得他們穿女裝在舞台上耍噁心的表演方式很變態,可是當時就愛看這種調調的現場Orz


下面這版本是翻唱的,可是也是唱的很害,最後那句出來了果然是整首歌的高潮所在啊XD


小柯從以前就很有名,雖然第一次上媒體是上了社會版,92年的台大盜墓事件。
地下鄉愁藍調的網頁,有整個事件的紀錄,依稀似乎可以從文字中感受到作者淡淡的哀愁XD(其實這個鄉愁來自我自己,才會觸文生情啊~噗)

不過比較屌的是他們被台大退學後又考回台大了,還分別上了法律系跟物理系。(報新聞的李四端好年輕啊~~)

以前在錢櫃能點到他們的沾到黑油的肉鯽仔,現在不知道還點不點的到@@


最後來一首歡喜渡慈航,這個mv拍得非常具有濁社的惡搞風格...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