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5-17

Hello, World

為什麼要寫BLOG呢?真是個大哉問。

十來年前吧,大概是PTT剛誕生的時候,maple版本的BBS正流行,在宿舍利用免費的宿網資源弄了一個BBS來玩,那時也是迫不及待開了個個人版,供自己murmur還有讓朋友們上來聊天LS。那個BBS畢業後仍放在實驗室,持續了七八年有吧,直到幾年後實驗室的學弟一個個叫不出名字,某天連不上去後也懶得回學校尋覓電腦屍體了;不過就我個人而言那個BBS也不算完全的屍骨無存啦~大學畢業前有順手備份了個人版的精華區,所以至少有些文章可供憑悼那悲慘的大學四年(在電腦前的時間>睡眠時間>上課念書時間)。

這些年BLOG當道,BBS上純文字的個人版已淪為小眾市場,也不是沒想過要再弄個部落格來當日記用,不過"懶"實在是最大的原罪啊~

直到現在年屆而立,促使自己動工弄部落格的觸發因素是上禮拜拜訪了小學老師還有師丈;師丈替台中市律師公會創了份雙月刊,每期都會發表文章,他鼓勵我們要保有寫東西的習慣,除了替自己的人生留下點痕跡,也可以幫助整理思緒。好吧~那就是這樣了。

決定要開始寫BLOG後,打算落腳在哪裡變成了個很重要的問題;爭議不斷但正妹很多的無名?號稱最優質的樂多?結果又是懶的因素作祟,懶得註冊新帳號,google了"google", "blog"兩個關鍵字就跑來這了XD 直接用google帳號符合我懶得申請新帳號的條件Orz

然後就是網誌標題了,這也花不了太多時間,麥林是我自己,碎碎念是我從不承認可是大家都這樣描述我(大概這篇文章拉哩啦雜看下來也能窺見Orz),所以十秒內就決定標題是"麥林碎碎念"啦~

printf( "Hello, World!!");

1 則留言:

  1. 早就該寫了呀,不過這裡是不是沒有相簿呀,別忘了你還欠照片ㄟ.........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