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6-14

回憶之4716-向昆丁塔倫提諾致敬--古裝版無間道之十面埋伏

這是但2004年7月天倫生日跟他們夫妻倆去看的......
================分隔線================
忙碌的週末夜,忙得沒時間吃晚餐> <~為了隔天早上的福隆之旅,晚上匆匆結束工作落跑到實驗室找排球跟水槍,再繞到公館拿隱形眼鏡,接著趕到華納跟天倫他們看十面埋伏,緊湊的行程。
十面埋伏是大陸近年來集合兩岸三地、耗資極巨的大作;不知道是不是張藝謀有出力,大陸當局在暑期電影來了個大淨化工程,同時段上檔的洋片全被挪後,避開十面埋伏檔期。台灣這邊也相當配合,故宮博物院首次破例出借場地,讓十面埋伏在7/14舉行盛大首映。
片中的鏡頭搭配電腦處理還是拍的很唯美,運鏡雖然有些刻意不過還是頗流暢讓人看的蠻過癮的;只是到後半段實在變成搞笑片,害我無法自主地在電影院裡狂笑,周遭的觀眾應該蠻度爛的吧:~~
先是人名部分,劉德華飾演劉補頭,金城武飾演金補頭,章子怡叫小妹.....= ="劇中人名沒創意到了極點,這叫我如何對劇情有深刻印象啊@@編劇大概想說,反正主角們名氣大,就算有個李慕白余秀蓮之類的名字觀眾還是會叫他們金城武跟劉德華吧:~~不過臥虎藏龍是小說改編,人名是小說裡本來就有的@@
片頭在妓院中那場戲以及之後劫牢,林中偽裝版的激鬥,還有金與男裝章子怡,在水邊的挑情戲倒是無話可說,就個人認為算是片中較為經典的部分。後半段反而搞笑了起來,剪接出來的東西實在令人無法不想到兩個成語,畫蛇添足與狗尾續貂-_-+

首先竹林中官兵的追殺有臥虎藏龍的影子,雖然過渡渲染了竹林中各種利用竹子拍武俠片的可能性,又有著很明顯的電腦特效....不過這都還可以接受@@之後臥底來臥底去的劇情讓人想到無間道;章子怡投石劉德華蒙眼射飛刀那段,仿效了妓院中的橋段只是兩人角色互換,導演大概覺得很經典,不過我又覺得刻意了:~~
最後在原野中劉金兩人互毆那場戲完全是這部片的最大笑點所在了,好好一部愛情悲劇唉Orz先是被飛刀射中左胸的章子怡大概心臟跟鹿鼎記裡的多隆一樣偏右,昏迷又醒來很多次都死不了,是怎樣得了嗜睡症嗎-_-接著劉德華與金城武的武打對決戲,從落葉紛飛的秋天打到大雪遍野的冬天還打不完。為了向昆汀塔輪提諾的追殺比爾致敬,雪地裡也免不了要潑墨似地灑上幾行鮮血;兩個人大概都流了幾公升的血還是不會倒下來,不愧是雙塔般的兩位男主角XD打到沒東西可以剪接、兩個人已經在對峙的時候,像綠色毛毛蟲一樣被雪蓋住,胸口還插一把刀的章子怡又適時蠕動著爬了起來....嚇,本來還以為他連僵屍片都要學,要來搞個屍變,還好只是讓她起來再死一次@@
好吧 這該是愛情悲劇裡該有的女主角終於死了的結局總算讓我止住了狂笑,不過片尾莫名地冒出一首很不搭嘎不知道是粵語還是英語的流行歌又讓我狂笑起來,大概是梅豔芳唱的,因為字幕打出一行向梅豔芳致敬。枉費了從頭到尾我覺得還蠻讚的國樂配樂啊:~~
雖然罵了這麼多,不過也不是說不值得一看啦還是很好的電影,場面大娛樂性也佳只是別當成臥虎藏龍般的古裝武俠片來看就是了XD

1 則留言:

  1. 不要忘了當時你還拎著一支大水槍,在電影最唯美感人的時候狂笑不已,慘遭前排白眼,讓遠從台中上來看首映的我,感嘆這270怎麼花得這麼沒有價值~~~~

    回覆刪除